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中国18名高级旅游经纪人诞生(图文)

2019-09-07 13:29:07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中国新闻杂志社网(记者 高英民 摄影报道) 
 
    4月26日上午,中国高级旅游经纪人颁证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18位来自全国教育培训、旅游业、书画界等不同行业的人员获得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高级旅游经纪人职业鉴定认证证书。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边鸣涛、原太原市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征、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等为获证者颁发证书、奖杯。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旅游经纪人是指从事旅游经纪活动,为促进他人旅游交易成功而从事居间、行纪或代理服务的自然人或法人。在英美等发达国家,旅游经纪人由来已久,旅游横向、纵向服务基本由旅游经纪人完成,他们既是旅游者的代理人,同时也是旅行社的代理人,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领域为游者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安排服务,且已经非常成熟、完善。2008奥运会后,中国放宽了外资旅行社在中国的经营和范围,承诺其享受国民待遇,中国旅游经纪人的资格认证也开始全面启动,在制度上予以充分的保障。

    据中国旅游经纪人协会负责人吴强先生介绍,旅游经纪人的应运而生,是中国旅游市场发育到一定时期的产物,更是未来旅游市场服务的主力军。旅游经纪人作为旅游者的出游咨询专家兼服务管家,其提供的服务中知识技术含量较高,同时具有灵活度,能够满足不同旅游者的个性化需求,类似于酒店的“金钥匙”服务。

    据了解,旅游经纪人分为助理旅游经纪人、旅游经纪人和高级旅游经纪人三个阶段。凡是热爱旅游事业或正在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员、景点景区工作人员等,经职业技能鉴定、认证考试合格,就可获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核发的旅游经纪人等级资格证书。  

 

 

    来自全国各地的72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联合国华人协会向中国高级旅游经纪人大会捐赠了15米国画长卷《中国龙》。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